(圖片來源:網路)

 

今天是220日,又到了沈澱身心靈的E!Day~

 

常鼓勵學員們有空多多靜心冥想,那是一種對自我的直接體驗,是一種平衡而專注的狀態,也是體會平靜的時刻。

 

靜心的好處

靜心冥想對我這個容易緊張的E6最大的幫助是,讓我的心不被雜念耗盡;讓我與情緒之流保持距離,成為旁觀者,而非參與者。而經常靜心冥想所累積的覺察能力,讓我在日常生活中,能夠快一點回到當下、恢復專注力,以更清澈、沈著、穩定的心去處理事情。

 

隨時隨地可進行

許多人以為靜心冥想一定得關在安靜的小房間裡進行。剛開始的時候能這麼做最好,但是,等你熟練了,任何你覺得適合的時間與地點都可以進行的。

 

天氣好時,我會看看附近哪裡有小公園,然後偷閒個半小時,散步進行小靜心。在疲累的演講或是工作坊後,我也會利用搭車的時間靜心。適時的靜心冥想是我的充電時間,因為在那時,不用思考、只是放鬆。靜心冥想也像是進行一場心靈大掃除,讓我與內在真我保持通暢的互動,好隨時接收到彼此的訊息。

 

一起來練習靜心

如果你有興趣開始做靜心冥想的練習,歡迎每逢E!Day~(每個月的10號、20號、與30)來到這裡與我一起練習這個幫助自我成長的重要工具!

 

暖身練習: 「你在哪裡?」的思考

「你在哪裡?」與「你是誰?」這個問題有異曲同工之妙,是要請你多思考一些有關於你自己的問題。不要以世俗的觀念或是別人的標準來衡量你,而是要以你當下自我覺察的狀態來審視自己。

(1) 請用三個形容詞來形容你自己。

(2) 選擇上述那三個形容詞是因為別人常這樣說你嗎?還是來自你對自己的認識?

(3) 你清楚哪些事情吸引你嗎?

(4) 每當有情緒反應出現時,你能夠馬上覺察到自己的情緒嗎?

(5) 你能夠控制自己的思緒嗎?

(6) 你能夠自在地與自己相處嗎?

(7) 是誰主宰了你的心?是你,還是雜念(操煩、懸念、悔恨、失敗、衝突、幻想..等應該忘記的事情)?

(8) 你知道藏在這些雜念背後的自己是誰嗎?

(9) 你能夠跳出這些雜念,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歷程、思考真正活著的感受與經驗嗎?

(10) 對於生命的奇蹟這件是你瞭解多少?有任何體驗嗎?

 

 

10個問題,有10天的時間好好思考。放輕鬆! 沒有正確答案。

我們下次見!

 

 

挹芬

勇行者.一行者.願行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挹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